22 July 2007

服务

回到神州上海上了一星期的课,确实获益不浅,也开拓了视野,多一分了解这瞬息万变的大地的一小部分。

话说下塌和上课所用的旅店,是一家四星级的ML旅店。老实讲,我只关心上课的细节和需要,对其他的衣食住行的琐事不怎么放在心上,要不是校方坚持大伙为了方便共住一家旅店,我极有可能找另一间更价廉的饭店住宿。

一大早从房间乘搭电梯到二楼的餐厅吃早餐,电梯门一开就看到一位年轻貌美的服务员报以最甜美的笑容,说:“先生早上好!请到餐厅用餐。”接着有另一位服务员在餐厅外以接力的方式迎入餐厅,交由较高级的同事带入座,还是分配好我们这一组同学同桌,不会与其他旅店顾客混淆。用餐时招呼备至,用餐后以逆转的接力式送客,从头到尾令人感觉宾至如归。

再说,上课所用的旅店会议室无时无刻都有服务员值勤,即使是我们这一班在那一晚在会议室里熬至午夜!同学还悄悄对我说:“不用伺候我们了吧?!”哎,还有点过意不去呢。我正想带着对服务期望已被超越的舒畅心情回国,却在福州路SH书城遇上了收银员抖手腕把发票当飞镖射向我的经历。

的确,中国大城市在许多方面(经济、科技、服务等)已突飞猛进,甚至超越了其他国家,唯水平参差不齐。也许是地大人广,难以统一迈进吧... 有朝一日势必掌握全球进步的节奏,让咱们拭目以待!

19 comments:

新怡 said...

同意!
水平参差不齐,某省某县某城都不一样的

等待着2008的表现.

Anonymous said...

高興在我的部落格裏看到你給我的留言!我沒事了!我長大了!謝謝哦

Anonymous said...

高興在我的部落格裏看到你給我的留言!我沒事了!我長大了!謝謝哦

Anonymous said...

^____^恩...在我的部落格裡看到你的留言還蠻讓我吃驚的!
不知道你是怎麼找到我這裡的?
不過聽到你說很喜歡~我很開心!!
因為我只是剛開始上路的新手~
新加坡人嗎?很高興遇到你!!
本來想多了解你的
但是簡字讓我看的有點吃力...
一起努力生活下去吧!!

阿药 said...

新怡,
好!就等待着2008的表现吧!

Vivian,
继续努力!

Vanny,
都是华文字嘛,繁、简,应该都不成问题。加油!

chengsun said...

其实对2008不敢期待太多, 毕竟只是北京在办, 其他许多山高皇帝远的地区可能都不当一回事.
不过, 有提升总比没有好.

Anonymous said...

来看看。。。

:D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visit我的MSN space,也很高興有這樣的機緣參觀你的blog.關於內地服務水平,由於我也只去過上海和北京,無法以此下定論,但以這兩個城市相比,上海在很多方面都比北京更具國際化,對於外來人也較友善些,不過在守秩序方面,北京就好的多了,這是我個人的經驗,並不代表全然如此啦

chengsun said...

嗨, 给你加了个链结.
好奇, 你是从事保健医疗业的吗?

阿洛 said...

把发票当飞镖射向我?是我就放狗咬她!哈。。。

看到上面几位朋友说繁简字,我才赫然发觉我没感觉。不是说我很厉害而是我原来是活在繁简交替的年代。所以没差都看的懂也原来大家是那么的年轻我是那么年长???闪~

xiangxi said...

服务人员的好态度会让人对那个国家留下好印象。

pj said...

加油,哦~~~!!!

阿药 said...

哇哈!好热闹!!!

Chengsun,
地大人广,唯有逐步改善提升,寄望大城市起带头作用。谢谢,我也把你链结上了!

Coel,
欢迎欢迎!

Patty,
谢谢妳留言,增加讨论的素材。毕竟是黄帝子孙,当然是希望大陆有朝一日领风骚,尽管我是浸洋墨一份子。

阿洛,
喂,我应跟你属于同一‘朝代’,哈哈。看得懂繁体字是拜金庸、梁羽生、古龙等所赐。

向希,
同意,态度好需由心生,真的假不了!

pj,
谢谢鼓励,我会努力加油的。

新怡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你是。。。如何到我的網站的呢?

Anonymous said...

阿葯,你應該弄個留言板,這樣大家都可以在那留言,暢所欲言!
謝謝你的關心,我現在已經沒事了,重新振作起來了!謝謝你!

Donoewhy said...

哇,好多人。
看你写的东西会令人不禁省思,
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很高兴认识你,我看到你的留言了!

Oceanblue said...

在神洲大地能得到优质服务的要诀是:让他们知道你不是中国人,而是“外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