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ly 2007

驮猴


写这一篇好久了……

阿默,你过世已大约两年了。你那微笑在我脑海中虽然有些褪色,我庆幸还能任意回想到当年乐观快活的你。

十三年前,工作部门把我们被分配到同一个工程,一起与一个跨专门小组监督承包商施工。当时你负责建设监督,我则负责带领这组建筑师,以及土木、机械和电器工程师。我们两年的工程期间共事,在得到你与其他同事的大力协助,工程终于如期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时还是新人的我,不时都因为工作、人事经验不足而烦恼。幸好有你的支持和勉励,难题都逐一解决。你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忠告是:“There are many people out there who would like to pass the monkey to you, which will then firmly sit on your back. In getting your job done, what you need to do is to recognize the monkey, get it off your back and return it to he who first passed it to you.”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头猴子不时都到访,你的忠告历久弥新,帮助我应付人生旅程中无数不请自来的猴子朋友。

后来我们在工作上都经常有接触,包括在部门里的健康生活委员会。很感激有你的协助,健康生活委员会成功的在部门里推广羽球运动。其他同事、你和我也挑起尘封已久的羽球拍,定期每周到球场上留下脚印和汗水。如今,我还清楚的记得你挥羽球拍如网球拍呢!

直到你申诉背痛,在医生诊断出是癌症后,你的病况随即急转直下,无法行动。几次和羽球友到你家探访你,看到你被病魔折腾,心痛自然不在话下。很悲痛地,恶耗终于传来,你也得到永久的解脱…… 我遗憾的是我在你有生之年没有在脑海中再多保留一些关于你的记忆。

安息吧,阿默。 The proverbial monkey is now permanently off your back.

12 comments:

said...

Dear 阿药,

谢谢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并给予鼓励。很感谢。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你也加油。:)

Anonymous said...

hello你好^^
不知道我認識你嗎?
怎麽會晃到我的地盤來呢?

Anonymous said...

可以交個朋友啊!
msn加我吧
xhienching@hotmail.com
屆時可以多聊。^^

新怡 said...

多留意身边的事物,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感遗憾。

Anonymous said...

开开心心又可以过一天了!!!

Anonymous said...

路也许会难走,
但是总比不走来得强!
为了理想,继续加油!!

篮篮的心情

Anonymous said...

阿药,很特别的名字!喜欢!
谢谢你在我部落格留下你的足迹!

阿药 said...

燕玲,新怡,Anonymous朋友:
谢谢鼓励!

Xhienching:
好啊,交個朋友,可是我没用MSN呀. 暂时在部落格交流好吗?

Vivian:
也谢谢妳抽空来坐坐!

Anonymous said...

我會常來看你的哦!謝謝你對我的鼓勵,讓我放鬆了不少!謝謝你,朋友!開心

新怡 said...

是时候更新了吧!

Anonymous said...

哈 原來這裡很熱鬧呢!
沒問題!你可以加我~大家一起交流努力吧!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游览。

能理解你的感受,多年前我也曾失去逝爱,所以历历在目,那种痛苦是没有人能理解的。

学习珍惜你身边的人事物,它们让你成长。

记得别人的好,忘记别人的坏。心灵豁达才是人生最大的解脱。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