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ust 2007

手机

A是B的老板,B是C的上司。
星期五下午,C请了半天假。傍晚六时半,A摇了个电话给B说,C整个下午都不接听手机,原来是A要C确定她是否已与另一个工作伙伴接洽。A还抱怨C经常在下班后、假期和周末都如此。A说她已经跟C反应了好几次,接着要B再次告诉C,如果C的手机费是部门所津贴的,那C应该24/7都接听A拨去的电话,无论如何都要在工作方面和公司有联系。

B觉得他没有什么A还没对C说的,道:或许C下午约了老公去看场电影而关掉手机呢?除非真的有十万火急的紧急事,就让C去喘口气也好啊。但A坚持,B只好支吾其词应付过去。

部门津贴手机就等于应无时无刻都要维持与公司电话上的联系吗?A对C无能为力,就该把这模棱两可的责任推给B吗?各位看官,如果你是B,你认为你迟早会被A抱怨你在下班后、假期和周末把手机关掉吗?倒不如把那区区50元的津贴退还给部门来换取耳根清静,一了百了乎?

12 comments:

新怡 said...

我在星期四开始了,如果请假或周末或过了工作时间,我都一律不接公司顾客给我的电话,虽说我的流动电话是公司负全费的。

请假后,周末,过了工作时间都是我的时间。
以前的我,就算请病假,也照做不误。 现在回想起,其实是 - 不值得的。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接不接工作电话。。真的要有定力

婷婷** said...

那五十元,在A的眼里,还真大的。
大得他以为,可以无时无刻...干扰下属的私人时间?

Unknown said...

真复杂

雪莉 said...

不接电话,真的也会想很多

Anonymous said...

A 簡直是不可接受。
C 不是賣給公司24/7。
B 是一個通情理的人。
無論我是B或C,我都將不為A而工作,另謀生路吧! -:)

阿药 said...

新怡,杉,婷婷**,一楠,Sheali~雪莉~,
谢谢你们的观点,有时要狠下心,关掉手机,保留私人时间,不是要搞一点Work-Life Balance吗?被老板无理责备时唯有当被盖。

C竟然反问我说:“如果我请了假是要跟老公造孩子,电话来时正是紧要关头呢?喂,这是国家大事!”>-<

Maggie,
谢谢再度留言,会考虑妳的建议。 :)

Wenmiao said...

刚申请了新帐户,终于可以留言了.赫赫.你的空间建的比我的空间好多了,先羡慕一下.

xiangxi said...

A是典型的小心眼老板,以为员工都签了卖身契。:(

Anonymous said...

這樣的情節似乎在亞洲國家時偶耳聞,我以前還在台北時,也常聽過周遭朋友的抱怨,很多老闆或上司,都覺得員工得賣命給公司,才是有忠誠度和向心力;然而這種畸形的職場文化,在溫哥華是見不到的,通常,除非是有天塌下來的大事發生,否則公司是不會在非工作時間打電話吵人的

Anonymous said...

事業和生活品質
看那一個>那一個
^^

chengsun said...

所以说在企业做中层管理是最难的...
我会觉得得看工作性质而定, 还有在开始工作前是否就有说明好是需要 on-call, stand-by 的, 取得共识是最重要的, 而不是一味地指责之某方面不对.